SPA視霸汽車隔熱紙新網站成立,歡迎各經銷商來電洽詢!

高端金屬隔熱紙vs非金屬陶瓷隔熱紙

瀏覽:2268      發佈時間:2014-04-28 21:09:35 Share |

目前,在國內高端的產品大多數是以磁控濺射金屬膜為主。金屬膜有著不錯的隔熱性能,特別是採用磁控濺射技術生產的多層膜系結構的金屬膜在隔熱領域達到了登峰造極的水平。

但是金屬膜一直存在著先天缺陷,如易氧化、屏蔽ETC 、GPS 信號、反光高等問題,普通單層金屬膜雖然價格較便宜,但是隔熱性能一般,反射熱量的效果並不是大家想像的那樣好,更多的還是通過對熱能的阻隔來達到隔熱的效果。

多層膜系結構金屬膜性能不錯,因為濺射了銀這種非常容易氧化的金屬來反射熱能,隔熱性能雖然上去了,但是氧化成為最大的缺陷;另外由於金屬層比普通金屬膜更厚,屏蔽信號的問題尤為嚴重,甚至已經影響到手機信號了;還有就是施工難度非常大,動不動就出金屬絲,因為生產工藝的複雜,導致產品價格非常高。

所以,金屬膜儘管有著不錯的性能,同時也有著這樣那樣的缺陷,在高端膜領域其實有著更多的選擇。

關於陶瓷膜的概念:最早是某新加坡企業的品牌推出的,客觀的說該產品的綜合性能非常好,但由於是新加坡人在運作中國市場,不了解中國市場,品牌始終不溫不火,錯過了快速發展的黃金時期。

陶瓷是個物質氧氮化物的統稱,傳統意義的陶瓷是由二氧化矽等物質組成,在防爆膜上使用的陶瓷物質有氧化銦錫、氮化鈦,這些物質對太陽光譜有著選擇性過濾的功能,隔熱性能遠超金屬,反光更低,穩定性極佳,去掉金屬特性後,不會屏蔽信號,琥珀借用了陶瓷這個概念,推出了陶瓷膜。

其實在大自然中有很多物質包括類陶瓷物質,也對太陽光譜具有選擇性過濾的功能,合成陶瓷使用的是通過磁控濺射機人工合成的氮化鈦( 也就是鈦金屬氮化反應形成氮化鈦) ,從綜合性能來講,陶瓷膜的完美度超過金屬膜很多。